墨墨

自己的冷CP自己產( ºÄº )

把龍當貓養的生活好過嗎?

圓燦

———————

    把龍當貓養的生活好過嗎?

    如果有人拿這個問題問李燦,他肯定會望著不知名的遠方,告訴你:「千萬、千萬不要沒事招惹一頭龍,不管他是不是跟你保證自己跟貓一樣乖巧。」

    呵呵,從沒養過寵物的李燦一直以為現實的貓咪本體就像吸貓影片裡的那樣乖巧溫馴可愛,直到遇到全圓佑——那個說自己和貓一樣的惡龍,他才知道。

    還有貓咪會因為太寂寞去跳樓呢什麼貓都有。


    為什麼會被惡龍賴上,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首先大家都知道,童話故事的標配是王子、公主、惡龍或惡魔,就是要有討厭鬼當炮灰使有情人終成眷屬。身為一個王子,一個自家父王當年出發「征討惡龍」時不小心迷路結果拐回當今國家首富的王子,他直到成年這天才被告知王室跟惡龍簽了媒約,過去爸爸放老惡龍鴿子,現在李燦要是再放新一任惡龍鴿子,龍就會來踏平這個國家。

    「重要的是,前幾任國王交付政權時沒跟國會說,要是龍咻咻咻地衝過來毀掉的東西可是要我們家自己賠呢!」權順榮動作誇張地擺出惡龍展翅的樣子,李燦看著自己不靠譜的爸爸,沒忍出朝天翻了個白眼。

    幸好不是在你迷路的時候就來踏平齁。


    龍住在遠的要命森林裡的某個山洞,搭車搭船搭飛機都不行,秉持心誠則靈原則,王子一定要徒步才能抵達山洞,否則就會無功而返。

    李燦看著眼前大的誇張、是人有眼睛就一定會知道是豪宅的豪宅,金燦燦貌似鍍金的屋頂,閃著銀白色光芒的牆壁,會需要設下咒語保護的原因大概不是什麼心誠則靈皇家機密,純粹只是龍不想天天被搶劫而已。

    他為自己的腿腳感到委屈,認認真真步行好幾天的路,不是酸痛貼布和還是未知數的老婆可以安慰的。

    而且身為一個單身主義者,李燦現在完全不想,未來也應該不怎麼會考慮,反正就是不想要結婚,讓惡龍辛辛苦苦抓公主幹嘛,惡龍跟公主都可憐耶。

    況且照目前這個「山洞」來看,惡龍飛得動嗎?


    門鈴是古早的那種拉繩鈴鐺,重的可以,李燦懷疑上頭碩大的鈴鐺可能是純金的,叮鈴叮鈴就變形。

    幸好沒有,不然記仇的龍恐怕不會冷靜聽他說,可能直接把他變公主。

    打開門的是個削瘦的年輕人,帶著金框眼鏡穿著白襯衫,手上拿著一本看起來能一下讓李燦昏迷的書,好像是個看門的,漫不經心瞥了李燦一眼隨即把視線放回書頁的態度卻讓人想給他差評。

    「我是李燦。」

    「你不說我也知道,除了王子沒人會閒得蛋疼走來這裡。」

    我的蛋現在疼不疼我是不知道,但我的腦門要被你氣疼這件事是真的。

    惡龍,噢在自我介紹過後應該叫他全圓佑,反正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睨了李燦一眼後自報家門,讚揚李燦的識路水準以後轉述了父輩間的恩怨,原來上一任王子沒來害他父龍被多困在洞穴十年,發憤圖強地把他家山洞越建越大,最後變成現在這副樣子。

    「所以。」全圓佑讓出一條路讓李燦進來,盯著對方換了拖鞋,「你最好不要讓我被困在這裡,每天打掃很累。」

    「但是我現在也不想抓公主,天知道現在還有哪個地方像本國一樣還保有君主制度。」

    顯然他們某種程度上達成共識,李燦跟著全圓佑走過長長的迴廊,到處都是金子,對方淡定的彷彿不像一條龍。

    「我每天住在這裡,連廁所都是金的。」全圓佑面無表情地看著李燦,李燦莫名覺得自己散發出鄉巴佬的氣息,「敢情你對你家馬桶十年熱情依舊?」

    還是速戰速決好了,這條龍對他的成見似乎很大,李燦抱著沙發靠枕看全圓佑泡茶,畫面挺驚人,哪個童話故事裡的龍會精通茶道?

    「哪個童話故事裡的王子會迷路?」

    「哪個童話故事裡的龍像你一樣嘴炮啦?我才沒有迷路!而且為什麼你好像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全圓佑放下茶杯:「那是因為我決定了,我來當你的公主。」


    現在李燦知道了,王子不一定能統治國家,王子公主不一定結局是幸福快樂的生活,王子也當不成拔石中劍的平民英雄,但生活一定會給王子某種驚喜。

    例如一條為了逃避契約私自反轉魔法,還告訴他「養龍就像養貓」的,明明才剛認識卻在他面前展示一整房的行李還當著他的面收進魔法空間的,沒問過他意願就一定要跟他一起走的,惡龍。

    爸爸你其實給我錯的地圖害我找錯龍了對吧?

    「把你那些奇怪念頭收一收,我們快點回去,我要來好好挑房子。」

    「你要挑房子關我什麼事?」

    「你要養我,當然是搬來和我一起住,山洞我已經住膩了,我要去首都見識見識。」

    「也許你還記得我是住王宮裡的?」李燦試圖垂死掙扎,全圓佑卻將他一路推出房子,眼前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

    「沒擔當的小鬼才住家裡,身為一條成熟的龍,我的主人當然不能啃老。」

    全圓佑說完,一聲招呼也不打地變回龍形,李燦愣愣地看著眼前的龍伸展翅膀,隨即朝他俯身。

    「走啦王子,把你的公主帶回家吧。」


    被龍賴上還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這條龍啊,初見時說自己是公主,同居後說自己是寵物,堅稱自己獨立的像只貓。

     但其實想當你爸爸。

     貓才沒全圓佑可怕,李燦搜尋網路上同是「貓奴」的心得,意外看見有人是這麼說的:

    「我有一天無聊嘛,想知道我家貓平常衝著我喵喵叫大概是個什麼意思,就錄了起來,結果某天惡作劇放給牠聽,牠一下子毛全炸起來四處巡視,一副“讓本貓逮住你你就死定了”的樣子。」

    「我懷疑我家貓平常有事沒事就在罵我。」

    呵。李燦冷笑,貓罵人才不可怕呢起碼聽不懂,他家全圓佑有事沒事就嘴癢還說的人話,就像現在這樣:

    「你沒事冷笑什麼?書唸完了嗎?報告寫了嗎?期末考什麼時候?實習完後假期還有幾天?」

    「我爸爸也沒這麼管過我。」年僅十八快到十九的大學生李燦表示苦逼,王子也要學習,這什麼童話故事?

    「我能跟你爸相提並論嗎?我可是你家貓。」

    李燦決定放假以後去街上提溜只貓回來,起碼教教全圓佑怎麼好好做貓,最好撿隻公貓回家,讓全圓佑陪他帶貓去結紮。

    殺貓蛋蛋儆龍嘴巴。

————————

原諒我說要連三更當生日禮昨天卻睡著了。:゚(;´∩`;)゚:。

评论(9)

热度(125)